6月17日,成都银行正式收到四川银保监局颁发的东部新区支行金融许可证,标志成都银行东部新区支行正式设立,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首家以“东部新区”命名的银行金融机构。

  为积极响应成都东部新区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作为市属国有骨干企业和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机构的效率优势和行业优势,成都银行率先与简州新城管委会、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1000亿元授信,为东部新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撑。

  成都银行东部新区支行未来将积极参与东部新区民生工程及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努力为东部新区建设提供综合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为东部新区 提供1000亿元授信金融支撑

  自2017年4月始,成都跨越龙泉山,推动城市空间格局从“两山夹一城”向“一山连两翼”转变,城市格局迎来“千年之变”,今年5月6日,成都东部新区正式挂牌,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为成渝合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四川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性工程,谋划三年的东部新区正从梦想变为现实,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这其中尤其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要素支撑。

  作为本土法人金融机构,成都银行始终紧跟城市发展建设最前端,冲在提供融资服务最前线,跑在金融创新最前沿,把握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重大机遇,把东部新区作为金融支持的重要方位。

  据了解,成都银行已率先与简州新城管委会、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1000亿元授信,加快推动东部新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功能区、高端装备制造、临空经济、旅游、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的发展步伐,为东部新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撑。

  率先布局营业网点 拓展服务半径

  以重大项目融资为支撑“点”,以布局银行物理网点为“面”, 近年来,成都银行持续为东部新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东部新区积极拓展金融综合服务半径。

  为支持东部新区内的重大项目建设,成都银行深入剖析项目融资中的“痛点”和“难点”,先后为天府新机场、国际空港新城棚改、吉利学院搬迁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在重大项目融资上实现“点”的突破,目前,成都银行向东部新区累计授信金额近100亿元。

  除了为重大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成都银行积极拓展银行网点,不仅率先在空港新城开设营业机构,还在东部新区范围内多点布局24小时自助银行,把该区域作为增设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的重点区域,通过物理网点“面”的扩展,为东部新区提供方便、快捷、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四川省首家“东部新区”支行后,下一步,成都银行还将紧紧围绕“人城产”营城逻辑,主动提供“人城产”配套金融服务,瞄准居住、基建、公共服务、产业商业等重点项目,组合运用贷款、直融等手段,把东部新区打造成为成都银行的服务优势推广示范区和创新业务试点示范区,助力成都东部新区尽快将“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全力推进东部新区成势成型、加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融合发展,实现城市的“千年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