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活则经济活 企业强则国家强”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恢复和“六保”的重要力量及关键一环,民营经济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在社会经济活动多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营企业经济受到一定冲击,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政策措施,纾困赋能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近日,兴业银行宜宾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精准对接,实现对某民营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投放3500万元,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助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某包装科技公司是一家同时集生产、加工、配送、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新型金属包装材料——“复膜铁”供应企业。随着疫情暴发,企业经营资金出现困难,兴业银行宜宾分行主动对接,多次上门实地调查,并赶赴上海总公司核保,通过与上级行和企业等多方精准对接,积极沟通,解决了企业在抵押物、担保资格等方面的多重困难。最终该企业获批授信并落实了贷款资金,企业对兴业银行的真挚服务和务实工作精神赞口不绝。

  兴业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增加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扩大金融供给,完成对民营企业纾困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创新业务能力。还要多层细分市场,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着力培育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首贷户,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为促进实现“六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