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平安银行成都分行与简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四川省信用再担保公司联合发放了首笔“数保贷”业务,金额100万元。据悉,这也是平安银行在四川的第一笔“数保贷”,也标志着四川数字普惠金融在业务场景上的探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数保贷”是平安银行与担保公司、担保基金、保险公司等联合开发的一种面向诚信纳税的中小企业法人或企业主的互联网信用贷款,免抵押,最高单笔贷款额为500万元。平安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数保贷”项目实现了三个创新:一是流程线上化,企业从申请到放款,当天申请当天实现。二是分险叠加化,平安银行与简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五五分担风险,四川省信用再担保公司同时支持风险共担,切实解决了银担互信;三是见贷即保,确保应贷尽贷、能贷快贷。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数保贷”通过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获得感,服务于“六稳”“六保”,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截止2020年12月28日,已申请227户,审批通过56户,审批金额6711万元;已放款17户,放款金额19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