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某医药化工公司是一家化工中间体产品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企业为响应长江流域生态治理,以及整个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现金流紧张,叠加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性现金流短时间内几乎断裂,无法支撑贷款到期还本续贷,同时临近春节,落实职工薪酬福利成为企业当务之急。兴业银行宜宾分行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为其提供解决方案。

  在与企业沟通交流后,该行客户经理主动向上级行及时汇报,根据现有授信政策,该行为该企业提出办理“连连贷”业务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在贷款存续期内进行正常周转及授信贷款。据了解,“连连贷”业务是兴业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延长还款期限,实现贷款资金在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品种。近年来,该业务作为一种可降低企业财务负担的创新还款方式,能够切实解决小企业贷款到期“先还后贷”造成的资金压力问题。兴业银行宜宾分行“无还本续贷”授信审批业务的高效办理,让企业及时获得了融资,帮助企业渡过了暂时的周转困难期。同时,还为该企业减免利息费用,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还本负担,为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经营生产“添砖加瓦”。

  该笔“连连贷”业务的落地,是兴业银行宜宾分行在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在金融服务薄弱领域加强金融配套服务的体现,在疫情期间,主动帮扶、精准对接困难中小微企业,解决企业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