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汶川县三江镇受灾严重。得知自己家乡受灾,8月30日成都阿坝州商会组织爱心企业为汶川县三江镇受灾群众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阿坝州优秀民营企业家,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等爱心企业家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李进代表爱心企业向汶川县捐赠物资,为三江镇、绵虒镇等受灾村捐赠善款,汶川县红十字会和受灾村代表向成都阿坝州商会赠送了锦旗。

  张通荣在致答谢词时代表汶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10万藏羌回汉儿女向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 8月20日凌晨,汶川县境内连续普降暴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瞬间爆发,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国省干道瘫痪、电力通信中断,部分农田、公用设施和民房损毁,多处岷江河段及山洪沟拦挡坝出现雍塞体,三次产业遭受重创,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损失。

  张通荣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情系汶川同胞,倾情帮助,用大爱之手深情地牵住了汶川人民群众的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汶川的关心和帮助。汶川人民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再一次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再一次感悟到了华夏儿女在汶川这片热土上相互守望、相互关怀的血脉亲情。

  张通荣强调,成都阿坝州商会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大义支援,向汶川县捐赠善款和物资,给予我们温暖陪伴,为全县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注入坚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企业和一名企业党员的社会担当。汶川承诺,一定会用好这笔善款和物资,把企业的爱心传递到每一家每一户,让受灾群众感受到你们的温暖,更加坚定战胜灾害、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恳请各位企业家、各位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汶川的发展,也邀请你们经常回汶川来,感受康养汶川的独特魅力。全国人民大爱的浸润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支援下,汶川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团结带领灾区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再塑安全汶川形象、重建美好家园。

  李进出生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的一户普通农家,从小在父母“常怀感恩心、常做感恩人”的朴素思想熏陶下成长。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就是在急难险重方面冲锋在前,在这次汶川泥石流灾害中,自己看到三江的群众在汶川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众志成城、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开展清淤工作和生产自救,这些都让他和自己的爱心团队特别感动。“这次发动爱心企业为三江捐赠物资,尽企业的绵薄之力帮助家乡的乡亲们共同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李进说,这里曾经出现了王宝、哈特里等保家救国英雄将领,这次三江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他希望三江的群众要继续发扬保家卫国精神,共同度过难关。成都阿坝州商会也将一如既往关注汶川、关注三江的发展。

  据了解,李进作为阿坝州优秀民营企业家,多年来,他带领自己的爱心企业团队爬山涉水、扶危助困、雪中送炭。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汶川泥石流、芦山地震、茂县山体滑坡、九寨沟地震等主动为灾区捐款送物。李进的爱心帮助和先进事迹让他在2019年7月荣登“四川好人榜”。“我是一名阿坝藏族人,更重要的,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扶贫救灾的道路上,愿拼尽全力做一块基石,做一个示范,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留下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李进说,自己的成长、创业,享受了党给家乡发展带来的红利。

  三江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山洪泥石流灾害虽然家园受损,但是在党委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帮助下,灾区很快恢复了水、电、路、通讯等,当地基础设施和生活秩序井然,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家园一定会建设的很好,三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