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浙川携手,共奔小康”——2019“两不愁三保障”小金县专场劳务协作招聘会在会师广场举行。这是浙川帮扶强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招聘会共邀请对口帮扶浙江省共70家企业入驻现场参加,共提供空缺岗位1500余个;吸引求职者780余人次,洽谈人数3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登记124人。

  小金县积极联合对口帮扶省、市和上虞区、新昌县,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努力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进一步促进小金当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这次招聘会坚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服好务”的办会宗旨,通过将就业岗位和就业政策送到广大求职者的手中,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架起面对面的对接桥梁,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双向”选择,从而实现企业发展、群众致富“双赢”的目标。同时此次招聘会创新性的采用“互联网招聘模式”,应聘者可以通过扫描现场提供的二维码,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所有企业信息,包括企业简介、空岗信息、应聘条件、薪资条件等相关内容。有就业意向者即可通过联系方式向企业投送简历,还可推送二维码给其他未到场群众,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扩大招聘范围和招聘规模。招聘会共邀请对口帮扶浙江省共70家企业入驻现场参加,共提供空缺岗位1500余个;吸引求职者780余人次,洽谈人数3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登记124人。

  据了解,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咨询点,免费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政策方面的咨询和解答,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政策知识传递给了广大就业人员。同时设立了成果展示区,参展企业及个人全部来自我县历年参培人员,展示的成果主要涉及手工编织、种养殖产品等。

  这次招聘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浙江省人才市场、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小金县委、小金县人民政府承办。举办这次劳务招聘会,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两不愁三保障”及就业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力度,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小金县融媒体中心 贺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