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优化调整成都绕城成温邛高速公路政府统缴政策的批复》(川交函〔2019〕633号)同意,成都市将实施依托ETC系统实现成都绕城、成温邛高速公路政府统缴工作。

  自12月1日8:00起,对合法装载并安装使用ETC装置的成都籍车辆(川A牌照),行驶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环内连接线和成温邛高速公路时,仍按原有政策由成都市政府财政和成温邛沿线区(市)县政府财政统一缴纳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未安装使用ETC装置的车辆,不再享受政府统缴政策,其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由车主承担。

  记者11月23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籍车辆ETC安装率为80.81%。距离12月1日成都市依托ETC实现成都绕城、成温邛高速政府统缴只剩7天,届时安装使用ETC的成都籍车辆(含货车)可继续享受成都绕城、成温邛高速政府统缴,未安装使用ETC的车辆将自行承担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为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降低出行成本,特别是12月1日8:00后,车主能继续免费畅行绕城高速和成温邛高速,请还未安装ETC的成都籍车主尽快前往各ETC办理网点免费快捷安装。(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