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日电 (唐倩)2月1日凌晨,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旅投集团”)从海外紧急采购的首批11500个N95型口罩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即将该批防疫紧缺物资全部捐赠并送抵华西医院。

捐赠物资捐赠物资

  首批11500个N95型口罩系省旅投集团下属旅行社导游从埃及的各个超市、药房采购,并利用渠道优势紧急汇总运抵成都,供四川省内医院、疾控中心等一线防疫中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省旅投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在关注到华西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募捐公告后,主动对接医疗机构的紧缺物资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集团近年来大力“走出去”的产业布局成果,积极发动下属的四川国旅、四川青旅、四川海外旅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人员,并第一时间发动海外爱国华人、旅行社地接社、爱心人士等捐赠物资,多方联系日本、韩国、埃及等国家的医用物资生产厂商,克服物资紧缺、运力不足等重重困难,分批安排采购的紧缺医疗物资及时启运,争分夺秒将紧缺医疗物资送达华西医院。

  据了解,省旅投集团在海外采购的紧缺防疫物资将于近期分批抵达成都,集团将积极对接各医疗机构需求,加大采购力度,加强工作组织,以实际行动有力缓解紧防疫物资缺口,自觉担负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为四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