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农行四川分行各地驻村扶贫干部积极、迅速响应当地政府安排,全力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等工作,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在凉山,农行凉山分行会理支行驻村干部刘永华同志1月29日提前返回定点帮扶的回头山村,配合村长、文书在各组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入户排查务工返乡人员情况。越西支行驻村第一书记吉多拉机同志,提前返回定点帮扶的竹阿觉镇俄布村,配合乡镇工作人员及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防疫措施,张贴防疫公告,劝阻外出行人,设点定点监测。目前,全村503户已全部上门入户测量体温,外出务工返乡的80人通过了排查。  

  在甘孜,农行甘孜分行驻稻城县吉乙三村的驻村干部建东积极配合村支两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工作,说服本村村民在春节期间停止所有的群体活动,协助设立村内免费测体温点,指导正确洗手和口罩佩戴方式,并代表支行到村上免费发放口罩、体温计、维生素C片、肥皂等物资。

  在广元,农行广元分行派驻利州区白朝乡新房第一书记强远刚1月27日按照村两委安排,将驻村工作队纳入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他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同时对村内住户开展排查,牵头在村内的出入口设置2个检查监测点,劝返外来车辆22辆次,劝阻聚餐、聚会3家。

  在宜宾,农行宜宾分行高县支行扶贫干部亓颖川同志春节期间坚守防疫一线,主动请缨参加嘉乐镇武汉返乡人员入户排查,逐户张贴返乡提示牌,宣讲政府防疫政策,提示返乡人员在疫情期间通过不串门、带口罩、自在家隔离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在达州,农行达州分行驻大竹县周家镇狮子村扶贫干部王登宾同志,与村两委同志一起排查自来水供水设施,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排查从武汉等地回村农民工,排查外来车辆,共入户走访132人次,排查监测武汉返村人员12户,排查车辆53辆。( 谭毅、唐莉、杨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