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金服内江分公司正式承接催收质检业务,成立13人质检团队,质检范围100%覆盖金服深圳、成都、合肥、济南、西安、上海六家分公司催收团队的零售及信用卡业务。

  自2019年12月起,内江分公司对总部、对专业公司在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努力沟通后,最终促使催收质检业务花落内江。究其原因,则要归功于内江分公司综合业务客服中心强大的质检业务专业底蕴及对多业务条线的管理能力。

  综合业务客服中心自2008年起便经营质检业务,至今已有近12年历史,目前业务经营范围涵盖寿险、证券、一账通、普惠、贷款服销等多项综合金融业务,且在产、寿、综合质检业务的经营管理上具备丰富的体系化管理经验。此次业务承接全流程仅用时20天,其中SLA协议谈判业务范围、作业量要求、品质指标等内容用时18天,从人员选拔、培训计划制定到正式开班用时2天。

  3月20日,新团队已完成常规质检业务培训,通关考试通过率100%,已于23日进入测评期,同时开始专项质检业务培训。截止3月27日,常规质检业务测评期产能达成率100%,专项质检业务通关考试通过率100%,该成绩能够有力支撑新团队4月1日正式上线作业。

  后续,催收质检团队将传承内江质检的优秀传统,在现有日报机制的核心指标关注、业务发展的合理化建议、自测考试的质检点掌握、培训体系的不断更新等方面持续优化,尽职尽责做好金服催收业务的“守门员”与“助攻员”,既能保品质,又能提建议,助力催收业务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