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德阳发展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王金凤和德阳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尹华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龚小元,德阳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明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并购、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为合作伙伴。同时,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将在未来两年内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在“股、贷、债、资”等方面为德阳发展集团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金融支持。

  龚小元表示,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此次与德阳发展集团的战略合作,主要基于德阳市委市政府“德阳方案”的战略指引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合作的大背景。相信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打开在存贷款、投资银行、股权基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局面。成都分行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产融结合、陆港两地”的光大优势,进一步助推德阳发展集团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同时,期待双方通过投贷联动,在供应链金融、产业整合并购、银行间债券市场等方面打造出务实合作、银企共赢的合作典范。

  张星明表示,立足新的历史机遇,德阳发展集团通过高效的资本整合,架构起AA+平台,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发展体系。未来,在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等战略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德阳发展集团将继续加大在基础设施投融建、公用事业运营管理、资产与资本运营创新、资金池与基金池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1111”的战略目标,成为助推德阳市经济发展的实力“平台经济”。

  座谈会上,德阳发展集团下属德阳产投、德阳建工、德阳城发、德阳交通、德阳文旅、德阳能源结合所在公司业务,就具体项目推进深入对接。

  德阳发展集团财务部、投资发展部、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及六大二级专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投资银行部、信用审批部、办公室及辖属三洞桥支行相关负责人参与签约仪式。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