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被滚落巨石砸中小车的车主龙先生从阳光财产保险公司宜宾中支公司总经理刘强手中接过此次事故的保险赔款147900元。据了解,事发后,接到报案电话的阳光财产保险公司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勘,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流程,快速对此次龙先生的财产损失进行赔偿。

  据车主龙先生介绍,10月14日中午,他从临港的家中驾车去上江北的单位上班,当途经四川宜宾城区的国道353线公路白塔山路段附近时遇上山石崩塌灾害,意外滚落的山石正好砸中龙先生驾驶的车辆引擎盖部位,导致车辆受损严重。

  “车子被砸中后,安全气囊爆破导致左手大拇指关节有轻微受伤。”龙先生说,由于车门挤压变形,并无大碍的他赶紧用脚踹开了车门,从小车中逃离出来,避免受到二次伤害。

  龙先生介绍,在事故中受损的车辆是他今年4月份购买的一辆大众牌轿车,该车购买后经朋友介绍在阳光财险宜宾中心支公司购买了5000多元的车辆保险,在刚做完车辆“二保”不久就遭遇了本次事故。龙先生表示:在遭遇本次事故后,在短短的三个工作日内就拿到了阳光保险的理赔金确实感到非常感动,通过这次理赔深深感受到阳光保险是一家理赔速度快、服务品质高的公司,非常值得信赖。经过本次事故,虽然暂时不考虑买车,下次买车仍然会选择阳光保险。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刘强表示,客户龙先生除获得车损险赔偿的14.79万元外,因为车辆在这次事件中灭失,导致购买的保险合同终止,剩余保费将按照规定退还给龙先生。截止今年9月,阳光财险宜宾中心支公司已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各类风险保障3481783.07万元,将持续依托集团优势,以科技、智能为驱动,着力打造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说,事情发生后,市保协第一时间要求会员单位进行了解,确认车主是阳光保险公司的客户后,要求会员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勘、理赔,这次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保险消费者的理赔,体现了保险机构在履行保险合同方面的重视和守约。构建一个健康的保险市场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