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全国、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参加表彰大会。

  2015年以来,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在推进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贡献突出的劳动者。为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和带动全省各族人民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省政府决定授予王从亮等519人“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李晓静等279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绵阳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何苗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称号。

  绵阳市商业银行是由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中国五矿集团战略持股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市级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2016年以来,何苗带领绵阳市商业银行全体管理人员和员工,积极顺应经济新常态和金融改革转型发展趋势,坚守“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服务社区街道、服务地方经济”的初心,坚守“助增价值,服务成长”和努力建成区域性最佳银行的使命,坚持以“抓党建,强引领;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增长;防风险,保安全”为抓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带领全行充分发挥金融作用,在大力支持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同时,有效促进了银行价值品牌的不断提升。

  截至2020年11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13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8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4亿元,资产、存款、贷款较年初分别增长6.6%、37.9%、19%。2019年上缴税金4.7亿元,2020年1-9月上缴税金4.08亿元,纳税贡献度位居绵阳市前列。近年来,绵阳市商业银行先后获得2020中国金融品牌价值100强、2019年度最佳社区服务金融机构、中国服务区域发展最佳金融机构、中国地方金融(2017)十佳竞争力银行、四川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绵阳市文明行业、绵阳市建设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化先进集体、绵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等荣誉。(祝凰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