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公众对买卖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近期,兴业银行绵阳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及网络工具,保护自身合法利益。

  此次行动中,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各项宣传。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宣传,为吸引客户关注,该行一方面在电子海报机、LED电子显示屏等连续播放“断卡”行动宣传视频和标语,另一方面将《个人账户风险提示》张贴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同时向来往客户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介绍“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解释出租出借出卖账户的严重后果和利害关系,提高客户对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识别和防御能力,提示客户远离非法开办、代理收购、租用银行账户(卡)的行为,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积极走出去宣传,该行还组织社区支行工作人员“走出去”,围绕周边小区、商铺发放宣传折页,重点讲解买卖、出租、出售、出借“两卡”对自身及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远离非法买卖银行卡风险,守住法规底线,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全面开展线上宣传,该行通过微信广泛转发“断卡行动”相关视频,宣讲央行出台的惩戒措施,提醒广大客户加强防范,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

  下一步,兴业银行绵阳分行还将继续依托厅堂阵地、社区网点等积极开展“断卡行动”的长期宣传,确保“断卡行动”宣传取得更大实效,为构建良好的用卡环境、践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贡献兴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