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政策号召,落实人民银行提出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推出一系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措施,其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为今年我行工作重点之一。中信银行总行为鼓励各分支机构加大对制造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对制造业企业实行差异化贷款利率补贴。10月末成都分行制造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73bps,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9%。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和肉蛋奶供应商之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拥有养殖-饲料-屠宰加工产业链条的企业集团之一;目前已具备3600万吨/年饲料生产能力;210万吨/年家禽产能;完成了年出栏6000万头生猪产能的投资布局,实现了1000万头生猪养殖产能和55万吨/年的屠宰分割产能。该集团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战略客户,银企合作超过20年。

  今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给予新希望集团综合授信额度超百亿,产品涵盖流动资金贷款、并购贷款、同业拆借、买断型银票转贴、股权收益权转让、融资性保函、债券承销、债券投资等。

  针对新希望集团上游供应商融资分散的情况,我行特设计了以新希望集团为核心企业,对其上游上千家供应商集中融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在不增加新希望集团财务成本的前提下,增加其上游企业的融资能力,提高了新希望集团授信额度使用率,加快了上游供应商回款效率。

  其次,我行积极参与新希望集团新兴产业板块的融资项目,针对新希望集团供应链金融业务、ABS债券投资、集团并购及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我行都提供了相对应的融资方案及具有竞争力的融资价格。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整体市场环境受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努力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宏观要求。积极按照人民银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要求,善用总行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政策,以龙头带动小微,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积极为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