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斌与四川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曾华俊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协议,由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再次向四川全省抗击疫情一线的79万余名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3950亿元的风险保障计划。

  根据方案,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将为全省参与疫情救治医护人员共计79万余人提供为期半年的保险保障,保险责任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轻症至身故,最高赔付50万元/人。面对下半年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这是继1月24日四川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时,我司向四川79万余名医务工作者无偿提供风险保障之后,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再一次勇担社会责任,与全省“最美逆行者”共克时艰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太保寿险高度重视,迅速应对,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全力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客户及家属的理赔和服务工作,出台了取消医院等级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服务、取消医保范围限制和取消医疗险免赔额、免赔天数、免赔比例等一系列温情措施。

  进入下半年后,疫情防控任务依旧繁重,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省银保监局等部门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为卫生防疫一线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为国计民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