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策号召,落实人民银行提出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推出一系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措施。借总行大力发展交易银行业务的政策东风,成都分行开展科技赋能代发,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行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对于代发企业专门制定简化流程方案:企业可通过公司网银、银企直联发薪、支持员工各类银行卡、员工工资账户信息全线上采集等,省去企业往来银行网点的各种繁琐。

  四川格瑞德资产管理公司为省电力公司下属平台公司,为分行重点营销客户。在与企业沟通中,分行了解到公司下属子公司数量多达400家,在全省电力施工项目多达8.7万个,涉及工人近10万人,工资的发放成为难点。

  针对客户面临的难题,分行运用“团金宝”产品,完成109户资金登记簿的开立和功能配置,实现以格瑞德公司为主账户,各分子公司设立资金登记分簿;运用一对多资金统管统发的功能,实现工资一点接入、批量跨行代发。我行为企业量身定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服务协议》,实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监管。

  应四川省电力在6月初完成账户体系搭建的要求,分支行密切配合,为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设计上线了网银版解决方案,线下为其109家子公司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资金登记簿,并通过206个UKEY满足其分户、分层管理的需求。

  对于企业而言,我行“团金宝”项目可以帮助企业资金统筹管理,解决大型集团企业分子公司众多、账户管理难,员工分布广、代发工资难的问题。

  我行凭借专业、高效、全方位的服务获得了四川省电力的高度认可,并成功入围四川省电力产业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的唯一合作银行。自7月启动首次代发以来,格瑞德下属子公司在我行已实现工资代发约90次,代发人数3700人,累积代发金额3300万元。

  中信银行将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与研发,加快金融科技转型,不断创新推出便企为民的创新金融产品,以优质的代发工资服务,实践“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制定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