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乐山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中心城区三成区域发生内涝,全市沿江城市和乡镇,大量房屋、商铺、车辆、农作物遭到水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阳光财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四川省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分公司总经理室理赔条线负责人晁帅带队,分公司车意理赔部、财产险理赔部为成员的应急小组,当日即带领分公司管理人员、成都、武侯大案岗共计12名人员,携带物资于19日抵达乐山,因乐山职场周边停水停电,租用临时场地与乐山总经理室、理赔车商团队召开应急工作部署会议。另一方面总公司理赔部统筹派出车险处李超,财产险处万千前往第一现场指导工作,同时抽调重庆、陕西等周边6名大案人员于8月20日抵达乐山协调处理工作。

  面对灾情险情,我司上下行动迅速、协调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凝聚起阳光人不屈向上的精神力量。接到报案,理赔部经理带队第一辆施救车到达受灾地区现场后,发现武警乐山支队救援车辆因抢险抛锚,并且已向多辆施救车求助无果,立即决定用施救车辆将武警救援车辆免费施救回部队。支队教官感动的说,在这特殊的洪灾期间中支员工的这种无偿救助精神让他非常感动,阳光保险的品牌与服务值得信赖。随后,向乐山中支送至锦旗。

  “8.18”暴雨致使乐山市凤洲岛受到洪灾较大影响,我司承保的4辆车,8月24日已全部支付赔款,共计赔款:30.06万元。阳光财险乐山中心支公司的快速、高效理赔赢得广大客户的赞许。随后,乐山市大佛坝村主任杜艳琴,代表乐山市大佛街道、大佛坝村送上锦旗。

  除了车险报案量急剧增加,财产险报案也接踵而来。8月底,分公司刘涛总带队到五通桥区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预付款仪式,预付款金额一千万元。9月中旬,王珺林总带队向乐山市某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旗下两家受损严重酒店预付赔款130万元,后在客户负责人的带领下,余强局长、王珺林总、黄庆总一行就客户此次洪灾受损及灾后恢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客户也表示对阳光的服务非常满意,并明确表示后续二期、三期项目将会优先选择阳光财险投保。

  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面临“抗大灾、战大难”严峻考验的紧急关头,中支火速派员驰援政府救灾,帮助市中区成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9月7日,乐山中支收到乐山市市中区党委及政府的感谢信,对中支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极大认可和高度赞扬。

  12月10日至12月13日,由乐山市金融工作局、乐山市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的“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保险公益宣传活动”在乐山市中心城区及各区县顺利举行,我司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总经理王珺林担任小组组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保险知识,提高了他们对保险的理解和认知,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促进了市民风险防范意识的提高,为进一步完善社会风险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努力。

  截止目前,财产险报案19件,已预付1130万元。车险报案件数800件,估损金额2463.53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全体阳光人快速响应,为受灾客户排危解难,积极配合公司调度,理赔部员工不辞劳苦,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阳光人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务实精神。下一步,阳光财险乐山中支将继续坚持服务客户、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开展救灾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保险行业在灾后重建恢复过程中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经济稳定器的作用,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乐山市的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