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人保财险四川省乐山市分公司成功向通威集团旗下的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祥公司”)支付2020年8月中旬特大暴雨洪灾赔款3.638亿元(含前期预付赔款6000万元),成为四川人保财险历史上单笔最高赔款。

  2020年8月中旬特大暴雨洪灾中,位于乐山五通桥区的永祥公司受灾严重,多处厂房被淹,机器设备、原材料、产成品等受损严重。灾后,人保财险总、省、市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动系统内外专家和骨干、第三方公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组成40人理赔专案组进驻永祥公司,高效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及时启动重大案件预付赔款程序,前期共向永祥公司预付赔款6000万元,有效助力了永祥公司灾后迅速恢复生产。

  灾难中方显人保速度!在多方的紧密配合下,人保财险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了永祥公司数万台/件装置、设备、备品备件以及数千吨存货的查勘、估损、定损、理算、理赔等一系列工作,并于2月7日成功支付赔款,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融央企,人保财险始终坚持“重合同、守信用,以复工复产作为第一要务”的原则处理本次洪灾赔案。同时,得益于永祥股份健全的财务制度和高度的协同配合,使本次赔案处理完美收关。接下来,公司将坚持“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以服务社会发展为大局,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出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