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货车又出发了!感谢建行普惠金融‘雪中送炭’。”成都市新都区,四川中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建行新都支行分享喜讯。日前,该公司通过手机自助申请建行普惠贷款80余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现代物流是新都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枢纽,新都智慧物流产业园开通公路货运专线240余条,接驳130多个城市,物流年产值约计30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万余个。这些年来,建行新都支行全力践行总行普惠金融战略,累计为当地300户物流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

  “这些企业中,有的主营沪蓉专线,有的专做冷链生鲜运输,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大,尤其在物流园区防疫管控后,资金周转难题进一步显现。”建行新都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行普惠金融人员全线出击,加紧对接物流企业金融需求,运用各类普惠金融产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四川中帆物流有限公司与多家电商企业驻沪机构保持长期稳定合作,为其提供四川至江浙沪地区货物运输服务,本轮疫情中已垫付大量司机运费、油费,部分货物滞留途中,面临物资腐坏、回款困难等一系列难题,急需经营周转资金。建行新都支行客户经理主动通过电话、视频联系企业,指导企业负责人通过建行“惠懂你”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并支用“小微快贷”80余万元。资金到位后,满载物资的运输车辆已有序出发。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建行新都支行为当地物流企业投放普惠信贷资金超过5800万元,增量及增速均创该行历史新高。除此外,对于存量到期贷款,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积极为客户提供不还本续贷政策和延期政策,全力护航物流企业平稳经营。(叶婷婷 龚悉宇)

中帆物流员工正在装运物资中帆物流员工正在装运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