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先后为两家企业办理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及亚式期权业务,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政项下新型外汇衍生产品四川地区首单在中信银行落地。

  为提升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地管理汇率风险,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进一步丰富了境内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的品种。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总行的支持下,第一时间研究产品结构、梳理交易流程,与有需求的企业客户进行对接,制定套期保值方案,并于5月27日成功落地四川省首笔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

  此次办理业务的两家企业具有较大外贸出口需求,对汇率风险较为敏感。今年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加大,企业收汇时点不确定且难以把握到期日汇率,传统的套期保值工具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及时为企业定制了买入美式及亚式期权的套期保值方案,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套期保值的灵活性,满足了客户的汇率避险需求。

  此次美式、亚式期权的迅速落地,体现了中信银行对国家六保六稳大政方针的积极相应,对贯彻监管政策的执行力,也契合了企业在当前汇率形势下灵活套保的需求。

  下阶段,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发挥外汇业务的专业优势,持续秉持风险中性的理念,坚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的汇率避险管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