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积极践行大行担当,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9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四川地区多地实施静态管控,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加大线上渠道宣传力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每日一宣”专栏,聚焦“一老一少”及新市民等重点人群,以原创短视频、情景短剧、长图等形式,每日推出一篇宣传作品,向公众普及反诈、征信、信息保护、反假币、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吸引了数万人点赞转发。同时,为扩大宣传覆盖面,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银保监会“消费者点评”公众号、川银协“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公众号以及“天府市民云”等平台刊登多期宣传作品,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此外,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联合中银证券、中银三星人寿等中银集团在川综合经营公司积极推进线下宣传活动,走进扶贫村、老年社区、大学校园、武警部队、重点企业等,开展“金兴千万家”、“金暖银发族”、“金护千万家”、“健康金融助成长”、“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向社区群众、学生、农民工、企业员工、部队官兵等普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及防范要点、个人信息保护、征信、理性投资、合理借贷、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平安中行”、“熊猫反诈”、“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扫描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库二维码,了解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始终秉承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