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高低不平的耕地进行了平整、部分土地得到了硬化,多大的农机都可以开进地里了,再加上先进的滴灌系统,节水又高效!”当地农户说道。日前,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为简阳当地某大型国有农业投资企业提供了1.75亿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支持贷款,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粮田”变“良田”。

  高标准农田拥有旱涝保收、能排能灌、稳产高产、宜机作业的天然优势,布局定位不言而喻。但简阳当地部分村落农耕条件有限,存在规模化种植生产的迫切需求。在该企业的牵头下,简阳逐步开展了对当地农耕用地提质增产的改造行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了解到当地关于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需求之后,第一时间与该农业投资企业取得联系,充分了解项目情况和实际需求,多次上门沟通洽谈,并为企业提供灵活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制定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最终成功落地1.75亿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支持贷款,为农业体系改革注入生机活力,也为当地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引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该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始终坚持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把助力建设“天府粮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向。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助力农业发展由传统劳作向现代化科技方式转变,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农业农村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满足“三农”资金需求。同时根据农业产业特征,坚持不懈创新服务模式,创设更多乡村振兴特色金融产品,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