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向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发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这是浙商银行在四川省投放的首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

  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进行设备更新改造,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推动消费恢复成为经济拉动主力,增强发展后劲,9月28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在向制造业等领域发放贷款支持设备更新改造。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服务专班,主动联系重点领域企业,摸排企业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需求。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是宜宾市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也是宜宾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双轮驱动”战略的践行者,为四川省整车生产支柱企业。2019年底,凯翼汽车宜宾智慧工厂竣工投产,公司准备将原有平台技改升级为柔性平台,置换部分燃油汽车产能,满足纯电动A级轿车生产需求。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迅速行动,积极动员企业企业申报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并于9月底成功备案。同时总分支行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在政策端、营销端、审批端协同发力,克服疫情管控和国庆休假影响,全力推进项目方案授信审批、核保核签,快速完成审批手续、资料准备和贷款投放工作,有效推动了首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迅速投放。

  接下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用好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加大对关键领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