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四川女子球队“虹队”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40    

 

"虹队"
"虹队"

  新浪四川:组建队伍是你们谁提出来的?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们来组建女子球队呢?

  虹队:我(王蓓)和魏红羽都从事高尔夫方面的工作,也都打球,所以觉得组建一支女子球队是为了给更多喜欢打球的女球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球技的平台,也可以让更多女性在高尔夫上面找到属于女性高尔夫的乐趣。

  新浪四川:为什么取名叫虹队?

  虹队:在名字上面我们也是反复讨论,然后开会大家投票决定的,首先虹的本意在古代就是形容女子艳丽的词语,同时也带些气势如虹这样的含义。单字就感觉更硬朗些,气势更强些。

  新浪四川:创建过程中,有遇到一些困难和阻力吗?

  虹队:当然有,比如人员的召集,对女子球队发展存在的疑虑,对章程的执行的困惑,还有就是怎样能有效的组织这些精英女子的确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俗话说众口难调就很好这诠释了组建初期的困惑。

  新浪四川:组队后,参加的比赛多吗?有没有自己的教练团队和系统的训练?

  虹队:组队后,我们基本每月都有一次月赛,而且由于我们是成都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也很快在成都的高尔夫圈子里掀起了一些波澜,成都很多早期组建的男子高尔夫球队都和我们共同打过联谊赛,也常常被邀请参见一些赛事活动。也许这就是在基本都是男子运动的高尔夫上面为数不多的女性所占的的优势吧。我们有自己的教练和系统的训练,不过还没有太过严格,毕竟我们是一个社会团体。

  新浪四川:目前队里多少人 是否还会发展队员? 有没有些有趣的事情?

  虹队:目前我们球队有40人,已经有很多慕名想加入我们球队的优秀女子高尔夫球友。今年应该会发展一些新的会员。建队初始,刚好一个朋友带队(男子)从深圳来打球,我就组织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对方很是认真,还做了奖杯,结果我们女队大获全胜,让他们感觉我们成都女队看上去比较柔弱,其实球技很是一流。也很是赞赏。

  新浪四川:我们新浪四川高尔夫频道上线,你们有些什么期望?会考虑之后做些实质性的合作?

  虹队:希望能更多关注四川的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无论是我们女子高尔夫,应该及时的把在成都的相关 的高尔夫咨询带给大家,积极来推动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的魅力。实质性的合作希望能给我们球队健一个窗口,更好的展示我们女子球队的魅力和精彩。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球队海外赛颁奖 成都女子队收获颇丰 2010-01-25 16:18:39
          图文-中国球队赛颁奖 宋立雄和魏红羽提前预演 2010-01-25 16:18:33
          图文-中国球队海外赛颁奖 方宏为冠军魏红羽颁奖 2010-01-25 16:16:20
          图文-中国球队海外赛颁奖 魏红羽获得女子冠军 2010-01-25 16:15:52
          图文-高尔夫球队海外挑战赛 成都女子队队员 2010-01-25 15:16:55
          图文-高尔夫球队海外挑战赛 所有参赛队员合影 2010-01-25 15:16: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