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特伍德:66杆证明世界第一实力 专注赢冠军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
维斯特伍德证明世界第一实力
维斯特伍德证明世界第一实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汇丰冠军赛第一轮,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李-维斯特伍德打出66杆,目前仅落后领先者小莫里纳利一杆暂时排名第二。赛后维斯特伍德透露英国公开赛之后只参加一场比赛因此缺乏状态,打出66杆的成绩很不错。

  对于当上世界第一之后,李-维斯特伍德称并不需要不断强调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认为得到这个排名,是因为球员有优秀的表现。但登顶世界排行榜并向每个人展示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这种感觉也不错。维斯特伍德觉得今天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一点。但是他觉得这只是锦标赛的第一轮,而他的主要精力都在于努力赢得这次的汇丰冠军赛。

  以下是维斯特伍德采访内容:

  主持人:李,非常感谢你来到这儿接受采访,你的 66 杆开局非常棒。请谈谈你对第一轮的感受如何。

  李-维斯特伍德:嗯,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期待的。我最近比赛很少,练习也很少。我想,自从英国公开赛之后,我只参加了一场比赛,所以有点缺乏高尔夫状态。

  所以,我到这儿来的时候脑子很清醒。打好球。上周我练习了一些球,打得不错。但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在英国练习并不容易,所以很难说你该如何打球。

  我打得很好,击球也很漂亮。用铁杆打出很多漂亮的击球。因为我得分,我处于那样的位置,感觉有些急躁,但我的推杆也非常棒。我错失上果岭机会的时候,我打出了两个自己最需要的 18 英尺击球,最后挽救了我自己。

  总而言之,我认为我应该获得 66 杆的成绩。

  主持人:李,因为你有一段时间没参赛了,这次比赛对你来说也许很困难。今天你是否有什么目标,或者说你只是来到球场上,然后顺其自然?

  李-维斯特伍德:目标就是来到这里,然后享受比赛的乐趣,看看比赛进展如何。

  就像你说的那样,是很困难,而我是那种需要参加大量高尔夫比赛,或者说需要连续数周参加比赛,然后才能保持状态的选手。但是你知道,在那段休息时间,我没法外出去体育馆进行训练。

  所以,我必须保持自己的体型,然后尽力改进这些因素,做我能做的每一件事。你知道,能够在最后两个洞打出距离那样远的击球实在是太棒了。我在第 8 洞用 1 号木打了两杆,然后用 5 号木打出了距离非常远的一个击球。而我在第 9 洞也打出了一个大号击球,但却只用了 8 号铁。我很满意我在没有参加多少比赛的情况下还能打出这样的击球。

  问:你在登喜路锦标赛之后打了多少场比赛?

  李-维斯特伍德:这是我在那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我昨天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这也是我自从登喜路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第一次走完整个球场。

  我的脚踝已经好多了,我的小腿情况也还不错。我想,已经好了 85,90%。当这一轮比赛进行时,它开始有些疼痛,所以我开始感觉有些不舒服,有些失去了控制力和力量。

  所以,我在挥杆时不得不一直提醒我自己,给自己一点刺激;在我真正挥杆之前,我必须保证身体状况。很不幸的是因为我想到这里来,想要自由发挥,用清醒的头脑打球,所以我必须无时不刻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伤势。

  但伤势就是那样,所以现在我恢复了力量,而几周前还没做到。但是我仍然用心理暗示控制伤势,而且完美控制了自己的挥杆。

  问:你昨晚还需要用冰来敷你的脚,是吗?

  李-维斯特伍德:每次我活动过之后都会这么做。所以,这是帮助它正确恢复的最好办法。

  问:所以,在你的宾馆房间里永远都有一块冰,你怎么用它的?

  李-维斯特伍德:我只是尽力用冰敷。我只是在需要的地方尽可能用冰敷。这是你可以做但不会太麻烦的事,一晚上只需要十到十五分钟。

  问:自从在英国公开赛建立合作关系之后,你和 Pete Cowen 一起工作过多久?

  李-维斯特伍德:不多。我只见过他几次。上周我见过他两次,我们一次工作了四个小时,显然这并不够。我希望能比这练习得更多。

  问:下一个问题也是更进一步有关 Pete 的。事实上,他在帮助你取得世界第一的头衔之外,他还帮助克拉梅-麦克道维尔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和路易斯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你认为今年还有任何体育领域的教练能获得这么多成功吗?

  李-维斯特伍德:不,他肯定是年度最佳教练。BBC 体坛人物风云大奖(BBC Sports Personality)(大笑)。你愿意推选他吗?

  问:嗯,我只是问问。

  李-维斯特伍德:作为一个BBC 记者?

  不,他今年的表现非常耀眼。他是一个很棒的教练。1995 年,我可能是第一个看到他回归的人之一,之后,他就改变了我的高尔夫。现在,我和他在长球上的合作并不多,但在短球中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如今我的比赛方式证明了这一点。我认为现在我余下的任务是改进短球的控球力。

  问:这是你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你对此有什么感觉?你是否认为你正成为像老虎伍兹那样的选手,还是只认为你是世界第一?

  李-维斯特伍德:嗯,我不认为我需要不断强调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我认为你得到这个排名,是因为你有优秀的表现。但登顶世界排行榜并向每个人展示我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这种感觉也不错。我想我今天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一点。但是你知道,这只是锦标赛的第一轮,而我的主要精力都在于努力赢得这次的汇丰冠军赛。

  所以,我到这儿比赛并没有带着什么诸如表现得像世界第一那样的特殊念头。

  问:现在,有四个或者说六个人正在角逐世界第一宝座,你认为这个答案什么时候会见分晓?你知道吗,现在你、老虎、马丁和菲尔的积分都很接近……

  李-维斯特伍德:你还不如直接问我,我能保持世界第一多久。

  我认为,世界排名反映的是世界高尔夫在某一时刻的竞争性。没有人会永远是世界第一。我想这一部分是因为今年老虎伍兹今年并没有表现的很好,一部分是因为参加那么多比赛,部分原因是因为老虎伍兹让其他人不断提高他们的竞技水平。他个人辉煌的直接受害者就是他自己。你知道,我们都不得不努力,所以我想我们会逐渐拉近距离。

  主持人:李,非常感谢,你今天打得很棒。

  (小小)


相关报道:图文-汇丰冠军赛周三配对赛 李-维斯特伍德 2010-11-03 17:37:12
          图文-汇丰冠军赛媒体见面会 世界第一维斯特伍德 2010-11-03 11:51:56
          维斯特伍德实现不可能成就 骄傲自己登顶世界第一 2010-11-01 16:23:06
          视频-老虎伍兹让出世界第一 韦斯特伍德取而代之 2010-11-01 13:14:1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