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精英赛对美国没有吸引力 大牌球手全部缺席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虽然总奖金高达600万美元,本月末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太精英赛对于美国选手来说却没有吸引力。美国的大牌没有一人参赛。

  亚巡赛周末的时候对外发布了亚太精英赛25位美巡赛参赛选手的名单,在这份25人的参赛名单之中,总共有15位美国选手,没有一个大牌。不要说没有泰格-伍兹、米克尔森,甚至连史翠克、福瑞克、马特-库查尔、达斯汀-约翰逊、亨特-马汉等人也不在。与之相对,我们看到的是: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迈克尔-斯姆(Michael Sim)、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波-范佩特(Bo Van Pelt),这些在美巡赛上处于中下游的球手。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最近两场比赛的冠军——维京精英赛冠军比尔-哈斯和海岛精英赛冠军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以及两位莱德杯队员杰夫-奥文顿和瑞奇-福勒确认会参加比赛。

  亚太精英赛是东南亚举办的第一场美巡赛,得到了亚巡赛的联合认可,赛事总奖金6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00万美元,从整个亚洲地区来看,奖金非常丰厚,可是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却缺少吸引力。在美国国内,600万美元的总奖金只能处于中游。

  要说这场赛事有吸引力的话,主要有两点,第一,它不设置淘汰线;第二,接下来一周便是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可是这样的安排仍没有起到太大作用。

  当然,亚太精英赛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大牌。埃尔斯、古森、卢克-唐纳德、崔京周、亚当-斯科特、提姆-克拉克都已经确认参赛。另外赛事主办方将一张外卡发给了梁容银。

  可是反过来想,如果这场比赛不是美巡赛,而是欧巡赛,基本上也能吸引到以上选手参加,或许吸引到的大牌还更多,毕竟在欧巡赛上总奖金600万美元的比赛并不是太多。至少这场比赛的总奖金高过同一周举行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那场在西班牙瓦德拉玛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赛事总奖金为300万欧元。

  亚太精英赛10月28日至31日将在绿野仙踪高尔夫俱乐部(Mines Resort and Country Club)举行,另有10名亚巡赛奖金排名最高的球手以及4名外卡球手有待确定。

  (小风)


相关报道:伍兹不会远赴马来西亚 亚太精英赛缺少世界第一 2010-09-26 09:40:15
          视频-美巡赛正式进驻亚洲 亚太精英赛落户马来西亚 2009-12-21 11:30:35
          美巡2010年正式进驻亚洲 亚太精英赛奖金600万美元 2009-12-07 23:12: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