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格维夺取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梁文冲并列24名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33    新浪体育
奥格维夺冠奥格维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澳大利亚著名球员奥格维星期天在湖泊球场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如愿以偿,夺取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这是他在祖国赢得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冲获得并列24名,而袁浩获得并列54名。

  33岁的奥格维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夺冠是2008年,那一年他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相对于那场比赛来说,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更想赢澳大利亚公开赛,因为这场比赛历史悠久,很有传统。奥格维在赛前甚至说这个冠军完全可以同他的三个世锦赛冠军相提并论。

  星期天,奥格维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他以269杆(68-65-67-69),低于标准杆19杆完成比赛,领先马特-琼斯(Matt Jones,68杆)和阿里斯泰尔-普瑞斯尼尔(Alistair Presnell,67杆)4杆,举起了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

  马特-琼斯和阿里斯泰尔-普瑞斯尼尔的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而约翰-萨登(John Senden)和乔丹-谢瑞特(Jordan Sherratt)落后7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位于第四名。

  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5杆,奥格维在第四洞四杆洞推入了12英尺小鸟推,维持了领先。这之后他又抓到了3只小鸟,一直到第16洞四杆洞才吞下当日唯一一个柏忌。不过那已经无关紧要了。奥格维在最后两个洞成功保帕夺取了冠军。

  奥格维今年年初赢得了SBS锦标赛,可是这之后他的状态出现比较大的滑坡,世界排名甚至跌落到40位之外。澳大利亚公开赛胜利无疑给了奥格维希望,让他充满自信迎接下一周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星期天,安德鲁-多特(Andrew Dodt)打出了当天最佳一球,他在第15洞170米三杆洞击出了一杆进洞。安德鲁-多特本轮成绩71杆,最终获得并列21名。另外英格兰选手汤姆-路易(Tom Lewis)以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12名,夺取最佳业余球手奖。

  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在第一轮打出75杆之后,之后一直没有真正翻身,最终以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32名。五届赛事冠军格雷格-诺曼少有地返回赛场比赛,他与亚当-斯科特打成平手,也获得并列32名。

  中国军团只有两位选手晋级。梁文冲今天在前九洞表现不错,抓到3只小鸟,一度对领先榜发起进攻,可惜第14洞五杆洞,他打出8杆,吞下三柏忌,之后第16洞四杆洞又吞下了柏忌。幸好第18洞三杆洞,他抓到小鸟,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梁文冲的四轮成绩为284杆(74-68-70-72),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24名。

  梁文冲到澳大利亚参赛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争夺同一亚洲奖金王,他也要参加随后一周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不过他成功的机会已经比较渺茫了。

  另外一个中国球手袁浩最后一轮打出72杆,四轮成绩为292杆,高于标准杆4杆,最终获得并列54名。

  (小风)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