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伯德延长赛夺冠 盖瑞古斯短推不进失利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8:43    新浪体育
乔纳森-伯德夺冠捧杯乔纳森-伯德夺冠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美国选手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在第二个加洞将球推到洞口的情况下,战胜同胞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于夏威夷时间星期日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罗伯特-盖瑞古斯在该洞错过一个短推,遗憾败北。

  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在72洞结束之后,都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24杆。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最后一个洞,罗伯特-盖瑞古斯的12英尺老鹰推没有进洞,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而最后一组出发的乔纳森-伯德错过了18英尺小鸟推,也打出67杆。

  第一个加洞设置在第18洞五杆洞。两个人都只能三上,罗伯特-盖瑞古斯的切球明显不理想,只能两推保帕,可是乔纳森-伯德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两人只得重新再战。第二个加洞也设置在第18洞,两人第三杆所上的位置同样不理想,不过乔纳森-伯德50英尺的第一推就将球推到了洞口边缘。与之相对,罗伯特-盖瑞古斯第二推的3英尺短推就没有进洞,只能承认失利。

  “这是漫长的一天,能够取胜非常高兴。” 乔纳森-伯德说,“我今天开局就很好。我现在的感觉棒极了。” 这是乔纳森-伯德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五个冠军,去年他在延长赛之中打出一杆进洞,赢得了汀布莱克公开赛冠军,从而进入现代汽车冠军赛阵容。因为卡帕鲁瓦的这个胜利,乔纳森-伯德获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有望加入他们的战团,北爱尔兰人在最后一轮抓到11只小鸟,只用了25推,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1杆。麦克道尔最后一个洞的8英尺小鸟推冲过了洞口,这让他无法打破球场纪录,同时落后一杆无法进入延长赛,只能位居单独第三名。麦克道尔的四轮成绩为269杆(71-68-68-62),低于标准杆23杆。另外,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68杆)和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71杆)位于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20杆。

  反观整个比赛,种植园球场第18洞承载了许多戏剧元素。星期六,罗伯特-盖瑞古斯正是在这个洞射下老鹰,追上另外两位领先者,与他们一道占据榜首位置。今天他在第一个洞吞下柏忌,不过他始终没有跌出争冠的行列。的确,第一洞对他始终不够好,他在这个洞总共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

  与之相对,688码的第18洞下坡球洞就对罗伯特-盖瑞古斯很好。正赛最后一个洞,他5号木进攻果岭,小球顺着斜坡和草纹向前走,最终停到了12英尺处。只不过他的老鹰推没有获得足够的速度,碰到了洞杯低的一边。不过那只小鸟就帮助他追上了领先者乔纳森-伯德。

  乔纳森-伯德从最后一组出发,大部分时候他都处于领先榜榜首,因为科纳风迎面吹来,他无法两杆进攻上第18洞果岭,而他的挖起杆也短了很多。坦率说,乔纳森-伯德的18英尺小鸟推没有多少机会。这导致了延长赛的出现。

  虽然罗伯特-盖瑞古斯在距离上有优势,第一个加洞乔纳森-伯德却有更好夺冠机会。他的劈杆停在了10英尺处,可是他第二个抓鸟夺冠机会也没有把握住。第二个加洞,罗伯特-盖瑞古斯在开球上有73码的优势,可是他第三杆进攻果岭时留下了40英尺距离,小鸟推推得太重了,留下了3英尺保帕推杆。如果他推进,延长赛还将延续下去,可是他错过了。“那个推杆是我当前感受的微观世界。这个星期,这个洞与我有缘。” 罗伯特-盖瑞古斯说,“希望,我明年还能回到这里来。”

  比赛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结束,正像它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开始一样。双重卫冕冠军奥格维因为在游泳的时候珊瑚礁割伤手指,缝了12针,不得不退出比赛。第二天,维勒加斯因为电视观众在微博之中举报他违规而被取消赛事资格。

  “我整个一天都打得很扎实。” 乔纳森-伯德说,“我有一点着急,有一点紧张。我最后两个洞的表现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好。”由于罗伯特-盖瑞古斯的关系,乔纳森-伯德没打好也没有关系。

  其实这场比赛比较可惜的是麦克道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6杆,麦克道尔告诉更衣室的工作人员,他也许要打出59杆才有机会。他付出了最大努力。前九洞,他连抓4只小鸟,打出30杆,进入到争冠范围之中。在批评自己错过12洞的8英尺小鸟推之后,麦克道尔接下来又连抓4只小鸟,其中包括第15洞20英尺下坡下鸟。“我从来没有看过领先榜。”麦克道尔说,“我知道大家会打出低杆数。我一直埋头苦干。当我在第13洞、14洞、15洞和16洞抓鸟的时候,我给自己说:‘保持住’。”

  可是当科纳风刮起来的时候,第17洞,第18洞相当不容易。第18洞五杆洞,麦克道尔无法两杆攻上去。他第三杆打了一个冒险球,直接进攻果岭,最终停在8英尺处。可是他扎实的推杆没有进洞,他只能连续第四轮在该洞保帕。“今天真是有趣。”麦克道尔说,“这个高尔夫球场整天都在开绿灯。你可以从杆数上看出来。这里有许多小鸟。真的很有趣。”

  不过史翠克却没有乐趣可言,他没有在领先位置上呆太长时间。第一个洞,史翠克的切杆不好,吞下了柏忌,第五洞他又三推只打出一个帕。接下来第七洞,他又有两推非常犹豫,以至于再次出现三推吞下柏忌。这个时候他已经落后4杆,失去了争冠希望。

  保尔特最后一轮打出66杆,获得并列第六名。过去五场比赛,他的名次都没有低过第六名。与他并列的是美巡赛奖金王库查尔,后者今天打出69杆。

  (小风)


相关报道:视频-现代汽车冠军赛决赛轮集锦 伯德苦战问鼎 2011-01-10 15:28:14
          冠军赛推手普兰诺斯下野 卡帕鲁瓦万事通人人敬仰 2011-01-10 11:30:51
          图文-现代冠军赛第三轮赛况 马特库查尔笑容灿烂 2011-01-09 18:26:51
          图文-现代冠军赛第三轮赛况 库查尔瞄准前方 2011-01-09 18:26:09
          图文-现代冠军赛第三轮赛况 卡尔-佩特森列第四 2011-01-09 18:25:1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