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丸山艾波比领先次轮 梁文冲并列32名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夏威夷时间星期六,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最后三个洞连抓3只小鸟,追平丸山茂树,一起领先索尼公开赛。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二轮交出70杆,目前位于并列第32位,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星期天他还有机会冲击前十名,甚至是冠军。因为大雨冲走了星期四的比赛,星期天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将进行36洞角逐。

  第七洞三杆洞,丸山茂树在沙坑之中直接将球击入洞中,连续第二轮交出65杆。而艾波比则是连续第二天强劲收尾,交出66杆。两人的成绩都为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

  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67杆),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67杆)和罗兰-萨切尔(Roland Thatcher,65杆)三人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2杆。再落后一杆有6位选手,其中包括美巡赛奖金王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68杆)和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68杆)。可是比赛只进行到了一半而已。

  为了让星期日容纳下36洞比赛,只有56人能进入明天的角逐。也就是说只有低于标准杆3杆的选手可以继续比赛。不过凡是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或者更低杆数的选手都会被视为晋级,能够拿到正式的奖金和联邦杯积分。这样的选手一共有83人。梁文冲两轮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32位,顺利闯入了明天的比赛。可是维杰-辛格和扎克-约翰逊都不能继续下去了。

  由于处于底部的选手和顶部的选手之间相差仅仅只有7杆,星期天的结果很可能变化多端,因为36洞弥补7杆劣势是有可能的。“落后7杆、8杆的选手能在那样一天之中从后冲上来夺冠。”目前落后4杆的拉夫三世说,“这让比赛充满了乐趣。冠军有可能属于任何一个推杆表现火爆的选手。”

  41岁的丸山茂树自从2003年以来再也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他希望打维艾勒伊,因为这里的日本观众比别的美巡赛要多,另外一方面在这个树木林立的球场上,力量并不是重点。可是丸山茂树对星期天的比赛并不是那么确定。他瞧了瞧自己的鞋子,笑着说:“我的脚。这才是问题所在。我上年纪了。36洞打起来不容易。”

  好消息是:位于维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的维艾勒伊是一个相对较平的老式球场,走起来不算困难,至少没有上一周的卡帕鲁瓦困难。

  金河珍打出64杆,追平了当天最低杆数,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20位。他与埃尔斯平手,后者因为经验也许占有一定优势--这种经验不止在他两次赢得索尼公开赛,还在于最后一天他打36洞赢过。

  上个月在南非公开赛上,埃尔斯也面对最后一天打36洞,他在那场比赛之中取得了胜利。另外,人们或许还记得1998年在湾丘的比赛。最后一天打36洞,“大易哥”超越泰格-伍兹和拉夫三世,也取得了胜利。“那样的比赛最终结果不错。”埃尔斯笑着说,“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明天之后我要休息一个月,我希望一次性搞定。”

  与开局第一轮一样,艾波比也是在最后时刻才制造惊喜。当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他当天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第七洞,他就在9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拿下了一个不可能的小鸟。随后一个洞,他进攻果岭,留下2英尺距离,拿下一只死鸟。第九洞五杆洞,艾波比两杆攻上果岭,他两推抓到小鸟,从而成为并列领先者。“明天,我们有点像冲刺,虽然这样的冲刺要花我们一整天的时间。”艾波比说。

  美巡赛只取最接近60的人数并不算罕见。美巡赛的重点在于比赛要在星期天完成。这是其指南之中的第一选择。不过这样做有可能会制造一些尴尬的结局。拉夫三世回忆说职业生涯初期他有一次参加殖民地邀请赛,凯斯-克利沃特(Keith Clearwater)以3杆优势夺冠。可是最后一轮,他却在第九洞结束比赛。

  如果星期天埃尔斯夺冠便会出现凯斯-克利沃特那样的情况。南非天王星期天早上将在第一洞发球台第一组开球。由于没有时间依据第三轮成绩再次分组,埃尔斯将在第九洞完成第四轮比赛。“任何晋级的人都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机会,在明天竞争冠军。” 罗兰-萨切尔说。

  (小风)


相关报道:图文-索尼公开赛第二轮 杜瓦尔出场 2011-01-16 16:32:32
          图文-索尼公开赛第二轮 拉夫三世击球 2011-01-16 16:32:04
          图文-索尼公开赛第二轮 艾波比潇洒挥杆 2011-01-16 16:31:21
          图文-索尼公开赛第二轮 艾波比并列第一 2011-01-16 16:31:11
          图文-索尼公开赛第二轮 拉夫三世并列12 2011-01-16 16:30:5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