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称中山欢迎各地青少年 直言心中两大隐忧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5:06    新浪体育
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球队部分队员和教练合影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球队部分队员和教练合影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中山消息 盛景-尚峰杯2011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邀请赛现场,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选拔的第一支队伍正式亮相,基金发起人、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梁文冲表示,欢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到中山练球,他强调,青少年要学习、练球两不误,并且希望更多的球会能为青少年培养工作提供支持。

  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于2009年底酝酿发起,2010年2月举办了第一届青少年邀请赛,过去的一年中通过与中山当地的学校不断的沟通,第一批队员已经开始接受训练。“这18名队员都来自与我们沟通最好的一所小学,”基金运作负责人叶伟麒介绍说,“随着他们升学,将来在初中、高中都会有我们的队员,同时我们会每年都补充小年龄的新队员,这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叶伟麒过去4年在香港高协负责青少年培养工作,近年来香港的青少年球手多次在各级赛事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叶伟麒介绍说,梁文冲多次邀请他加入到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经过不断的沟通之后,2011年1月中旬他正式成为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的全职运作负责人。

  “我们这个基金要想做好,需要一个在能力和经验方面都足够强的运作团队,”梁文冲说,“这个启动不久的平台,需要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才能够得到社会、政府、企业的认可,让这些资源都参与进来,才能在青少年的培养方面实现良性的运转。”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开业运营的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球会在过去的近30年里持续不断的支持本地球手的成长,梁文冲本人正是得益于这样的机制才从一位普通的中学生成长为中国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我们过去都是骑着自行车到球会练球,现在的这些小球员也是这样,”梁文冲说,“培养青少年球手是中山温泉的传统,我们的想法是尽量扩大青少年的打球人数,给他们提供更多的练球机会。”

  “中山有新中国第一个球场,这里的生活、居住环境都非常好,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可以来这里学习、练球,将来成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高水平球员。”梁文冲说。

  连续两年的邀请赛,中山温泉球会都给予大力支持,空出充裕的开球时间保证比赛顺畅进行,提供真草练习场供青少年和职业球员交流。平日,他们还为当地的职业球手和基金的青少年球队保证充裕的练球场所。近年来,不少职业球员也不定期的聚集到中山温泉,一起训练、切磋,刚刚转为职业的黄文义更是在球场附近租下了房子,在比赛之余用更多的时间在中山练球。

  “我们希望逐步培养出一种一起切磋的氛围,不是各自关起门来练球,”梁文冲说,“我们欢迎各地的球员可以经常来这里一起练球,相互之间切磋交流,同时也可以给在这里的青少年们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对于青少年培养的未来,梁文冲也直言他心中的两大“隐忧”,“光是中山温泉一家球会,资源还是有限的,我们希望更多的球会能够参与和支持,”梁文冲说,“另外,不少小孩在练习高尔夫之后就把学习给丢了,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不管将来是否走职业球员的路,在青少年时期都不能脱离学校。读好书、打好球是我们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应该重点强调的。”

  (Lai)


相关报道:图文-中山青少年邀请赛颁奖礼 梁文冲捐赠30万元 2011-02-11 00:50:20
          图文-中山青少年邀请赛颁奖礼 梁文冲获省高协奖励 2011-02-11 00:45:18
          图文-中山青少年邀请赛 梁文冲获挑战赛冠军 2011-02-11 00:43:26
          中山青少年赛林希妤夺冠 梁文冲捐出30万高协奖金 2011-02-10 16:58:59
          2010国内体坛财富榜公布 姚明首富梁文冲力压刘翔 2011-02-10 09:52:06
          图文-中山青少年邀请赛第1轮 梁文冲与同组小球员 2011-02-10 00:15:3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