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由杨幂和贾乃亮担任暖心大使的暖冬行动第十季正式启动,本季活动继续为四川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全新过冬物资,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截止11月30日,暖冬行动第十季微公益捐助共收到善款近3万元。#暖冬行动#微博话题已获得6.5亿曝光量,话题讨论总数达422万次。

  12月2日,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打包物资,为暖冬行动发车仪式做好准备。这些爱心物资将于12月16日出发,送去甘孜州茂县渭门镇小学校。

  茂县渭门镇小学校位于茂县县城以北十公里的九环沿线咽喉要道,东邻永和乡、南靠凤仪镇、西接石鼓乡、北连沟口乡,全乡幅员面积98.6平方公里,全乡共辖6个行政村 ,渭门乡小学校建校已有60年历史。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使校舍严重受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关怀下,在各界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尤其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山西人民和中国红十字会的无私援助下,科学规划、异地重建了新学校。总投资2440万元,于2008年11月开始破土重建,于2009年9月完全竣工交付使用。

  学校现有学生140人,教职工24人,工勤1人,保安1人,生活教师1人,炊事员2人,共设教学班7个(其中有学前班1个),专任教师19人。现有留守儿童 45 人,周一至周五在学校寄宿,为满足留守儿童需求,学校成立有留守儿童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

  茂县渭门镇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