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趁着节假日纷纷走进中国美术馆,欣赏近期艺术热展。新华网记者 袁思陶 摄孩子们趁着节假日纷纷走进中国美术馆,欣赏近期艺术热展。新华网记者 袁思陶 摄

  暑假即将到来,为满足大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各个博物馆、美术馆都挖空心思策划丰富多彩的的展览,吸引更多孩子们前来参观,以充实他们的课余生活。上周日(7月8日)刚刚结束的“美美与共——中国美术馆藏国际艺术作品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许多中小学生趁着节假日来到美术馆,欣赏涉及6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精品。

一位学生驻足欣赏画作。新华网记者 袁思陶 摄一位学生驻足欣赏画作。新华网记者 袁思陶 摄

  展览由中国美术馆策划并主办,作品包括巴勃罗·毕加索、萨尔瓦多·达利、葛饰北斋、安迪·沃霍尔、大卫·霍克尼、马尔库斯·吕佩尔茨等享誉世界的大师的名作,形式上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种类型。

  此次中国美术馆的馆藏国际艺术作品展可谓掀起了一次艺术热潮。连续几天,看展览的人们排队一里远,争相目睹艺术大师们的精品之作。炎炎夏日,博物馆、美术馆等成为了纳凉避暑、陶冶情操、课余活动的好去处,新华网书画频道将陆续推出《博物馆里的清凉暑假系列》栏目,为广大网友送来徐徐“文艺”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