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浩海立方海洋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生物繁殖研究与保护2020年繁殖季,在成都成功繁育出4只巴布亚企鹅

  众所周知,在世界范围内,远离南极的内陆地区繁殖巴布亚企鹅,都是世界公认的难题浩海立方海洋馆开业6年来,一直致力于攻克巴布亚企鹅繁育的难题,在2019年度企鹅繁殖季,成功突破企鹅繁殖技术,繁育出5只巴布亚企鹅;在2020年繁殖季,已成功繁育出4只巴布亚企鹅;两次企鹅繁殖季度共计繁殖9只巴布亚企鹅

生活在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巴布亚企鹅生活在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巴布亚企鹅

  每年的9月份至次年的2月份均为巴布亚企鹅的繁殖季节,每到繁殖季企鹅父母们就开始用鹅卵石搭建自己的“爱巢”。这时饲养员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为了保证给企鹅夫妇以健康的身体进行繁育,每天都会精心准备食物,还会帮助企鹅夫妇构建一个干净、整洁的家。

企鹅蛋破壳瞬间企鹅蛋破壳瞬间

  “爱巢”搭建好以后,企鹅夫妇就进入到了繁殖阶段。本次繁殖季第一枚企鹅蛋于10月上旬产下,为了保证孵化成功率,产蛋完成后会由饲养员将蛋放置于孵化箱内进行人工孵化,在这期间会“还给”企鹅夫妇一枚仿真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照顾,企鹅蛋有破壳迹象后,再将“蛋宝宝”交给企鹅夫妇。到了11月中旬,本次繁殖季成功孵化出第一只小企鹅,取名“海海”。“海海”的降生标志着浩海立方已经连续两年成功孵化出巴布亚企鹅,彻底掌握了企鹅繁殖的技术。

本次繁殖季第一只企鹅“海海”本次繁殖季第一只企鹅“海海”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浩海立方海洋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生物繁殖研究与保护。据统计,2020年浩海立方海洋馆全年共繁育出巴布亚企鹅4只、黑帽悬猴3只、松鼠猴2只、各类水母2000余只、各类观赏鱼3000余尾等。在旅游业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下,2020年全年入馆人数同比2019年增长10%,游客满意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6%,为疫情笼罩下的海洋馆行业带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