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由中共龙泉驿区西河镇委员会,龙泉驿区西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市西河镇第三届钓鱼节”于9月22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水乡景区的恒运鱼庄开赛,来自成都周边及全省各地的100名钓鱼选手来到现场,同台竞技。

  今天的成都天气也特别的给力,告别了前几天的绵绵细雨,今天终于放晴,上午9点40分,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西河镇第三届钓鱼节正式开赛,参赛选手们纷纷挥杆将上好鱼饵的鱼钩抛向各自的水域。9点41分,比赛开始一分钟不到,就有钓手钓起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尾鱼,引来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欢呼。紧接着,又有钓手起钩。一时间各钓台捷报频传,起鱼的哨声此起彼伏。

  “西河镇不仅风景如画,比赛环境也好,上鱼也快。”来自金牛区的钓手说,他是第二次前来参赛,“虽然还没拿到过冠军,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不管这次比赛结果如何,以后都会如期参赛。”

  据悉,西河镇第三届钓鱼节比赛项目为1小时混合鱼重量赛,比赛规模为100人,按重量排序,每个奖项各有一名获奖者,第一名获得共计1200元的现金,第二名获得共计1000元的现金,第三名获得共计800元的现金。除此之外,赛事还将设置钓鱼第一竿、个人钓鱼尾数最多奖以及最佳钓手奖,获奖者均可获得现金1000元。

  全场冠军是第100号钓手,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总钓起鱼的重量为11.6斤。

  本场钓鱼赛的举办地龙井村,位于西河镇镇南区域,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全村主要以种植水果、粮食、渔业为主,全村种植粮食面积731.2亩,种植水果面积2125.7亩,水域面积多达866.6亩,除了钓鱼赛主办地恒运鱼庄外,还有阿顺鱼庄,阮家老房子,饷水湾农家乐,天平堰休闲农庄,俊园农场等多处休闲娱乐好去处。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西河镇在龙井水乡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一、二届垂钓节,吸引了众多垂钓爱好者的欢迎,除了钓鱼赛,组委会还为现场的游客和市民准备了精彩的游园活动。随着第三届西河镇钓鱼节的召开,相信西河镇这块乐土也将成为成都市民周末出游的新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