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姚文忠,全国知名教育专家。

  14岁开始带课,从教66年,即将步入80岁高龄的姚文忠老先生依然精神矍铄。他是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四川省教育厅咨询专家、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然而在无数多的头衔里,姚老先生最喜欢别人称之他为“老师”。

  姚老先生当过村小老师,中学、大学老师,研究生导师,学校中层主任、校长……几乎全覆盖了整个教育教学体系。他始终认为,教育是整个建设的基础,是根基,是灵魂。一定要让我们的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虔心从教。把中国的教育办得均衡而有质量,才能够为我们国家的振兴源源不断的培养人才、发掘人才、挖掘人才、聚集人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姚文忠老先生由衷的祝伟大而昌盛的祖国永远繁荣永远强大。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