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小耳畸形患者圆梦,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于2019年7月发起《种子公益-儿童先天性耳畸形专项援助行动》,活动计划五年内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听力障碍和小耳畸形患者,进行义诊、公益减免等多项援助,帮助他们重返健康。该项专项援助行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踊跃支持,在第一季的活动中,四川地区百名知名电视主持人公益代言,在微博上百家政府蓝微转发,最终对近100组患者家庭进行了免费公益义诊,部分家庭减免,更由章庆国教授亲自为广汉贫困家庭少年鑫鑫进行了免费公益手术,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该活动更获得了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2019四川年度公益项目奖。目前该活动进行到了第二季,计划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外耳整形与再造中心二科主任、中国先天性小耳畸形权威专家章庆国教授、耳整形再造一中心主治医师、好大夫明星医师于晓波博士再次进行义诊。

7月13号种子公益第一季义诊讲堂现场7月13号种子公益第一季义诊讲堂现场
章庆国教授于义诊当天对广汉贫困家庭少年鑫鑫进行诊断章庆国教授于义诊当天对广汉贫困家庭少年鑫鑫进行诊断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下称:八大处)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公立三甲整形医院,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整形外科事业的摇篮”。每年完成各类整形美容手术7万余例,尤其是先天性畸形的整形修复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地位。八大处外耳整形再造中心,最早由庄洪兴教授于1993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小耳畸形治疗最权威的外耳整形科室。截止目前年均可完成外耳再造手术2000余例,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小耳畸形三期治疗体系,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堪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在招风耳、杯状耳、耳部大面积黑痣等耳畸形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疗技术。

  90年代发展至今,八大处现已获得10项小耳再造领域国家专利技术及多项科研学术成果。其中,双瓣法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技术,是在宋儒耀一期双瓣法耳再造技术基础上,庄洪兴、蒋海越、杨庆华、章庆国等国内权威医师将其与皮肤扩张技术完美结合,创造性地形成独具特色的耳廓再造术,并被广泛推广,成为国际主流术式之一。此技术不仅是位列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面向全国发布的“建院六十周年十大创新技术”之一,更是八大处“国家队”整形外科优势技术的集中体现。

  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作为整形国家队,承袭总院62年核心技艺,拥有国内顶尖的医师力量,倡导儿童先天性耳畸形义诊暨患者公益招募活动,不仅为患者解除了疾病痛苦,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积极响应配合医美之都,推动成都在高难度整形修复重建技术领域的建设发展,引领整个医美行业规范、有序、健康、专业化发展,造福西南。

  此次义诊活动,将会通过义诊、讲座、免费手术等形式传达对小耳畸形患者的关爱。现场不仅对目前各种外耳再造技术和听力重建技术进行讲解、对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近期准备治疗的患者进行方案的制定,还将给予医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