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 2019成都面馆50强榜单正式揭晓,评选总历时一个月,由十六位重量级专业评委盲选推荐,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主办方采用现场唱票的形式在整个入围的80多家面馆中挑选出了这50家各有特色的面馆。

  川菜泰斗、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彭子渝表示,“四川的面与北方面相比,面条本身不占任何优势,但四川的面最了不起的是在“浇头”上千变万化,独具一格。”

  据了解,本次入围的50家面馆主要集中在老城区社区,开店时间最久的是自力面店(途中三次搬迁),开店距今已有近70年历史。面条一两的售价集中在8元至12元之间,最贵的是弓长言己鳝鱼面,松茸炖鸡面一份的价格110元。

  此次发布会,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五位独立摄影师举办了《平淡日子的温暖一面》摄影展,用生活化的镜头将面馆50强一一记录下来。豪吉食品也在现场发布了针对川味粉面研发出一款既能稳定提鲜又能有效提高店主出品时间的全新战略新品——豪吉原汤鸡精。豪吉食品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人一日三餐的温暖记忆,成都面馆都保有简单快捷的小吃特色,在风味上却像川菜一样包容多元,各有特色。不论是面汤还是面浇头,每家在成都名面场占有一席之地的面馆,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方。

  图据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