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发银行成都分行上下全力以赴,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切实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积极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作用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在防疫期间特事特办、特事急办,快速完成贷前调查,缩短审查审批流程,给予利率优惠,全力满足防疫定点医院、药品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人群,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制订相关措施,提供特别关爱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单独进行咨询和登记受理,全力维护其征信。截至2020年2月19日,已审批通过并出具延期还款共16笔,批复涉及贷款金额1308万,已完成系统处理11笔,涉及贷款金额729万元。

  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各营业网点,广发银行成都分行每日定期对内外厅堂、自助设备服务区等区域进行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等向公众科普相关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询问了解客户健康状况和业务需求,引导客户采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热线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开展手续费减免等工作,保障客户的业务办理和资金交易需求。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广发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值守和奉献,甘当战“疫”中的广发“逆行者”。“去不了一线,就在后方尽力,只为给每一个客户、员工安心保障”。下一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将根据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服务工作需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继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