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存在地球,却有许多未见过的风景,我们行走在自然,却有许多未注意到的美好。在城市,享受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也想融入自然,感受山川河流,感受滚烫星河。2020年3月28日,动物保护志愿者---张秋荻,约上他的朋友们,踏上了寻找森林故事之旅。通过一场森林故事音乐会,他们贴近自然、聆听自然。

  2020年3月28日,张秋荻和他的环保志愿者伙伴们,一大早,便从成都开车,沿成都高速一路向西,来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二郎山喇叭河。在二郎山喇叭河深绿的背景里,静静穿梭。无数次与水鹿和猴子擦肩而过,大家跟老朋友似的打起了招呼。一样生存在地球,我们是共同的生命体。

  晚上19:30,在二郎山喇叭河的森林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以一片草地为景,开始为这一场饱含意义的音乐会进行布置。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地球一小时标志性的60+电子蜡烛,在布满青苔的树干上挂满星星串灯,围圈打起的顶顶帐篷。都为寂静的森林带来一丝暖意。就这样,靠在后备箱,撑起帐篷,伙伴们围坐一起,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浑然天成。

  晚间20:30,二郎山喇叭河景区配合地球一小时活动,关闭了所有不必要灯源,森林音乐会也在关灯后正式开始。在音乐会的过程中,志愿者张秋荻和音乐合伙人Eddie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引起大家对地球环境保护的关注。

  过程中做为环保志愿者,张秋荻还讲起了自己在肯尼亚做稀树草原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经历,灌木丛里解除偷猎陷井,解救被困母狮,在植被贫瘠的土地上栽种树苗。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保护地球家园。

  关灯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己的手机,亮起点点星光。用音乐,抚慰自然。用歌声,贴近世界。21:30,持续一小时的森林故事音乐会结束,但故事并不会结束,而是拉开了帷幕。这是我们聆听世界的开始,聆听自然的开始。

  与自然共生,为地球发声。走进自然,潜入地球。找回与世界合拍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