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万众瞩目的花漫昆仑奇幻城初次亮相暨“首届奇幻马戏音乐狂欢节“在西宁旁互助县正式拉开帷幕。然而还不到一天的时间,这个遂宁市大英丝路奇幻城姊妹项目就紧急发出了一封“给青海人民的致歉信”

“由于工作细节安排不周,导致无法满足现场激增的游客需求,造成游客体验感降低,甚至部分游客未入园,特此对游客表示歉意。”作为奇幻城开发管理团队的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海蜀信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信中诚恳的说到。

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人们对疫情后旅游的意愿也越发强烈,在5月30日开园当天,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日均接待人数就一举突破了4,不仅与当地对游客入园5000余人的预估量行程巨大反差;同时突然暴增的车辆,也导致西互高速路和互助全县交通严重堵塞。尽管互助县当地紧急抽调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但依旧出现了车位告急、饮用水告急的情况。

虽然奇幻城官方迅速采取了园区限流的方式,并发出“致歉声明”通过多渠道提示引导游客尽量错峰出行,但是5月31日,园区到访量再次突破4万人。面对这样的情况,为了给予游客更好的到访体验旅游品质花漫昆仑奇幻城毅然决定:自6月1日起园区暂停营业,实行封闭式内部升级提升。按照5A景区接待要求规范自身,加速完善园区大型游乐设备升级调试,力争在今年7月用全新的面貌重新开园!

据悉,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是青海省重点文旅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1500亩,总投资约20亿,分为南、北两区,涵盖大型实景剧、乐园、酒店群、温泉海、情景商业街等业态,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全面建成后每年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超300百万人次的游客。

无独有偶,像这样依托当地珍贵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以文化展示为核心,致力于建成集旅游、度假、康养等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作为花漫昆仑姊妹项目遂宁市大英丝路奇幻城也是其中之一。

丝路奇幻城作为省市文旅重点项目,由中恒山海文旅集团发起,联合中国文化企业30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公司、中国旅游10强企业上海景域集团、中国温泉上市第一股广东古兜旅游集团等国际旅游知名企业,将建成“陆上丝路”“海上丝路”文化同时结合的5A+沉浸式互动文化景区,打造首个沉浸式文旅新城,让游客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

目前,大英丝路奇幻城项目正全速建设,加快实施云端温泉海、湖区周围景观及环湖道路、丝路神灯实景剧场及看台、郑和宝船装饰装修、丝路1001夜民宿酒店等项目建设,预计在明年5月,丝路奇幻城预将正式开门迎客,建成后可日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

而对于丝路奇幻城建设的意义与作用,中恒山海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项目将填补成渝地区同类型文旅项目空白,具有很强的虹吸效应,可极大提升遂宁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借助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举办的东风,丝路奇幻城将与全球专家一起,共同探讨“温泉+康养+度假+旅居”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遂宁文旅资源和业态的提档升级进行助力。”相信随着明年丝路奇幻城的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营,该项目一定会为全省的文旅产业发展及遂宁打造“中国休闲度假一线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