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已被正式确定为聚焦自然和生物多样性,具体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每年6月5日,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各类活动,以此来鼓励全球范围内的环保意识和行动。“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世界环境日相关活动早已在各地次第开展,继续让环保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广元站环境日现场宣讲活动&“我与森林共呼吸”漫画展 

世界环境日期间,广元市以“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为背景,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了“文轩教育杯·我与森林共呼吸”环保漫画征集比赛。

5日,伴随着广元市“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组委会“世界环境日”主题宣讲活动,这些获奖作品在广元市区展出。

简阳站绿色低碳进机关

5月29日,简阳市文明办、简阳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新华文轩简阳分公司联合开展“书香雄州·‘一木环保’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进机关公益活动,以废旧书刊换绿植的形式,吸引众多机关职工和附近居民参与,共计回收废旧书刊1885斤。

绵阳站斩获市级“十佳环保企业”

新华文轩绵阳市公司自2018年5月31日启动 “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以来,在市级成立组委会,持续开展活动。通过举办慈善捐书活动、开展启动仪式、组织在校学生捐书等多种活动方式,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推进绿色环保行动,显著提升师生及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捐书390吨,筹措公益金64.6万元。

由于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贡献,新华文轩绵阳市公司在由绵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十佳环保卫士”“十佳环保人物”评选活动中斩获“十佳环保企业”大奖!

巴中站“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有力推进

在世界环境日当天,巴中市平昌县召开2020年“一木环保”公益活动推进会。会议对19年“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发了荣誉证书。其间平昌二中、信义小学代表受表扬单位还作了“绿色”经验交流发言。

平昌县分公司副经理何涛对2020年“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工作作了部署:2020平昌县将继续深入开展“一木环保”相关活动,在努力推动废旧书本回收的基础上,更加重视环保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可复制。从各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一木环保”这两年来带来的影响和更多的可能。以实际践行环保,你我都是“美丽中国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