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川制造”品牌新势能、催生“四川制造”市场新动能,有效提升“四川制造”品牌影响力,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紧紧围绕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大力实施“四川制造”品牌提升,加快推进品牌强基、品牌培育、品牌传播三大行动,充分激发“四川制造”品牌创新创造活力,集中利用各方资源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四川制造”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不断提升“四川制造”整体品质形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省市政府提出打造食品万亿产业,食品作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又是实体经济,关乎民生根本。而食品产业作为传统企业,目前亟需深化转型,与互联网连接才能有新出路,焕发新的增长点。

  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为推动四川食品企业抱团发展,促进四川食品行业更加焕发生机动力。推出了“四川头部食品企业十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以助推四川食品产业的发展。

  打造十亿级企业群,行业组织整合资源发力

  作为行业组织,协会集聚所有力量打造十亿俱乐部加速器助推四川食品企业发展。

  四川食品企业十亿俱乐部计划是通过政府政策引导、协会资源整合,定制服务方案、企业提供专项资金与团队执行支持,四方共同参与推动打造的四川食品行业第一阵营。推出四川食品品牌计划,精选50家川内优秀企业。3年将帮助50家企业突破十亿大关,拟通过3-5年时间帮助企业成长,打造形成10亿级规模企业,俱乐部年产值从150亿提升至500亿。现邀请各行业精英和平台一起加入计划赋能,打造一张川内食品行业的顶级名片,为四川万亿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从多方入手,深入了解企业,从战略、产品、营销、管理、品牌等多个维度的调研考察,对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和沟通,更加了解企业目前的现状,发展中的问题,对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更加深入以及明确。

  5月20号,由成都市经信局指导,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牵头组建的四川食品行业十亿俱乐部项目开始筹备成立。在7月初分别走访了四川知名食品企业进行调研,实地考察。

  为了进一步推动十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的实施,使更多头部食品企业了解并且加入十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促进资源整合,集合四川食品企业力量推动这一项目更好落地。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于7月31日进行了“十一俱乐部加速器计划”发布会。

  打造万亿食品产业:我们在行动!

  十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正式启动!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绿色食品产业处副处长陈川健、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陈朝晖、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任伟维,以及数十家四川知名食品企业等。品品食品、牦牛故事、三匠苦荞进行了现场分享。

  十一俱乐部加速器计划,打造四川品牌企业集群,促进四川食品产业深化转型发展,打造品牌拉动产业发展,构建资源能量平台,为川企业赋能。未来十亿俱乐部还将对品牌进行大力扶持,整合社会资源、行业资源、媒体资源,加强品牌营销传播,行业背书,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四川食品头部品牌名片。让四川食品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