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柠果飘香。9月21日—22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中国四川安岳宝森柠檬小镇成功举行。

  本次柠檬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是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的主活动之一,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大会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岳县人民政府、资阳市商务局、资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具体承办。国家、省、市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国际国内采购商、省市及友好区县领导、本地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嘉宾约200人齐聚安岳,重点围绕安岳柠檬的市场营销、精深加工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努力寻找柠檬产业实现高附加值、高端化合作发展之路。

  大会通过广泛邀请有采购柠檬鲜果和产品需求的世界知名企业、大型跨国公司以及国内知名企业、本地生产经营企业、平台公司等采购商约110名参会,利用媒体、网络等形式提前发布采购需求和清单,形成信息权威发布及有效互动,帮助采购商和供应商进行“一对一”定点定向预约配对,开展现场洽谈,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推广的柠檬商品贸易平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岳形象宣传片。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璞、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先后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致辞,表示推动柠檬高质量发展,资阳有基础支撑、有区位优势、有政策保障。希望通过与广大客商的精诚合作,携手拓展柠檬销售市场,助推安岳柠檬进一步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安岳的柠檬变成世界的柠檬,成为全世界人民餐桌上的健康食品。

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璞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璞
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

  安岳县委书记贾发扬介绍了安岳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安岳柠檬优势,并作了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他指出,安岳柠檬具有产业规模大、鲜果品质优、技术体系独创等独特优势。为推动安岳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岳县始终坚持全球化视野、全产业链思路,谋划确立了“12433”的发展路径,规划了安岳柠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台柠檬加工物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柠檬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安岳县委书记贾发扬安岳县委书记贾发扬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张平,阿里巴巴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总监冷海晶,DANPERSAC(丹珀)亚洲代表JOSEROBERTO(顾涵章),皇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易一等企业代表围绕国际国内柠檬消费趋势及市场前景分析等进行了发言。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张平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张平
阿里巴巴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总监冷海晶阿里巴巴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总监冷海晶
DANPERSAC(丹珀)亚洲代表JOSEROBERTO(顾涵章)DANPERSAC(丹珀)亚洲代表JOSEROBERTO(顾涵章)
皇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易一皇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易一

  当天还举办了柠檬贸易推广(含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佳泽(广东)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中石油资阳分公司分别与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签订柠檬贸易合作协议

  佳泽(广东)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中石油资阳分公司分别与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签订柠檬贸易合作协议。

  宝能百货零售有限公司、百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佳农香蕉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万庆达商贸有限公司、四川柠佳怡果业有限公司、四川檬太园贸易有限公司、安岳县永盛柠檬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签订了柠檬营销推广协议。

  现场签订柠檬贸易意向交易量达4万吨以上、交易额达2.8亿元人民币。东莞畅优美食品有限公司、东莞优乐元食品有限公司与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签订了速冻柠檬加工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

  活动现场共计达成柠檬产品贸易推广意向订单3.8亿元,另线下实际成交购销1.5万吨以上,共计1.1亿元。进一步创响了安岳柠檬品牌,强力推升了安岳柠檬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有力助推安岳柠檬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参观了柠檬生产加工基地,车观了安岳县宝森柠檬小镇柠檬示范园区。

柠檬基地考察柠檬基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