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成都猛追湾市民休闲区再次成为城市舞台。

  由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办事处、万科成都主办,与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创新联动的“小街巷·大艺术”猛追湾街巷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蓉城之秋”创始人林戈尔,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胜 ,万科中西部区域非住业务总经理王莉,万科成都社区生态总经理罗婷婷出席了启幕仪式。

  猛追湾街巷艺术节融合音乐剧街头快闪、露天音乐会、美食市集、戏剧分享、映像特展等,以街巷场景深度体现新时尚与老文化的碰撞,绽放“国际音乐之都”的魅力。此次活动将横跨国庆假期,从9月29日至10月8日,呈现众多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

  成都首个街巷艺术节,一次沉浸式国际艺术体验

  一街一巷,是我们与生活的温情纽带、和城市的血脉链接,也更是国际音乐之都天然的五线谱。当艺人们走上街头,其个人携带的文化气质更成为城市精神的重要展现,是推动城市理想实现的活泼、新鲜接地气的一股力量。此次猛追湾街巷艺术节,有说唱与川剧的跨界表演、有诞生于巷尾的“Hello Singer”街头展演、更有来源韩国和日本的戏剧演出等近10项艺术体验。

  这当中,韩国制作的原创音乐剧《阿波罗尼亚》将在成都的街头上演一个关于爱、友情、信仰与坚守的故事,这部音乐剧在在首尔大学路就一票难求,今年8月28日在上海的首演更是让人称作“逃离现实的100分钟” !与此同时,全球知名的日本动画《魔女宅急便》中的“魔女琪琪”也会突然降临艺术节现场,让你惊喜中欢呼雀跃。

  精彩好戏之外,还有深受戏迷喜爱的“戏剧的疯狂”互动分享会也将在此期间举行。大众将能够与独立剧评人、戏剧博主疯叔,青年艺术表演家、身体艺术探索者杨毅,编剧、导演黄亦杨等近距离接触与互动,听他们分享关于戏剧的理解和体会。

  烟火气混搭文艺范儿,逛品吃喝体会成都气质

  除了丰富的戏剧音乐环节,猛追湾街巷艺术节还会打造“江畔市集”,每晚7点至10点将倾情呈现涵盖文创、美食、娱乐、淘品等众多品类的市集活动,边逛边游,应有尽有,在成都闲适的夜晚走一走。

  美食是提到成都时绕不去的话题,“寻味指南”让大家玩转猛追湾。此次艺术节联合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数十家商户,包括厘途、PAUSE、锦衣卫、KegKing、AXIS、几何书店、251克林顿街、HAPPAHAPPA等网红品牌,从咖啡轻食、料理酒吧到文创书店,满足舌尖与精神的双重诉求。与此同时,在9月29日和10月1日期间关注万巷更新猛追湾,更有机会抽取最高50元无门槛红包;AXIS、THE PLACE、几何书店、轻宜轻食、冰人影戏与CHEZMOI更有独家福利。

  猛追湾艺术节恰逢成华区迎来30周岁的生日。主办方特此推出“成华30 x蓉城之秋影像展”,根据《猛追湾》一书选出六组猛追湾代表人物,记录从猛追湾的凌晨开始深夜结束。拍摄的虽然是这些人物的一天,但留在大众心里的是这三十年猛追湾新旧变化给这些平凡的人留下的一生的温暖。

  猛追湾城市更新项目开街一周年以来,已经形成以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为主打特色的活力特色街区。项目先后引入成都偷心、蓉城之秋等城市文化运营品牌资源,举办时光里夜市,成都偷心首次户外沉浸戏剧演出、马思唯品牌快闪等多档城市级活动,已成为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运营首年,已获得 “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成都市首批夜经济示范点位等多个奖项。据项目运营方万科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将持续引入更多的IP活动资源,将文化艺术与时尚潮流带入猛追湾街巷,焕新老城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