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由中国铁建西派荟举办的“四美聚·西派筵——中国四大菜系浣花峰荟”活动在成都中国铁建·西派浣花举行。

  此次活动以美食之名聚合四大菜系大师共话饮食文化与生活,选址成都西派浣花也是别具匠心。现在成都西派浣花所在的地块,曾是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校址。这里被许多人视为“当代川菜的摇篮”,而因这里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川菜精英,也被川菜文化学者石光华称为“川菜知识分子的摇篮”。虽在2005年前后烹专迁至成都龙泉驿区,但几十年来的烟火氤氲和智慧结晶早已渗入了这片土地之中,成为了这里独一无二的地脉渊源。而此次峰荟也正是从这样的文化源流之中汲取到了灵感。

  除了选取具有独特气质的会址,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著名美食评论家、川菜文化学者石光华,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王开发,中国首位女川菜烹饪大师杨文,还有中国烹饪大师杨占胜,米其林一星餐厅以及黑珍珠一钻餐厅<北京淮扬府><游园京梦>创始人洛扬,米其林餐盘餐厅和黑珍珠二钻餐厅广州<跃>现代粤菜料理创始人、黑珍珠年度年轻主厨陈晓东,中餐美食文化全球推广大使李凯一同深度解读传统四大菜系文化,探讨四大菜系的交流与融合、传承与创新。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玲辉、西派系业主代表黄灿及十余位资深美食媒体人与嘉宾老师们就美食与当下以社群、社区为主的人居生活之间的关系和影响做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晚间,本活动特邀杨文老师作为菜品指导,中国烹饪大师杜敏主理晚宴菜品,莲影餐厅承接制作,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席诗画盛筵。美食于人,是一种直达人心的沟通,简单又纯粹。然而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偷偷剥夺了感官本来的敏锐。那种舌尖蔓延开来的幸福,逐渐陌生。宴会于人,一个生动而日常的社交场。

  在西派筵上,石光华老师以诗入食,开启寻味第一站,深入浅出讲解川菜文化,嘉宾携诗情,兴陶陶然细品美食。西派筵的美食吸引更多美好的人并行,宴鄉精神。知己,在西派筵终遇,相约一起探索生活的未知边界,下一场西派筵的美妙,即将于北上广三地解锁,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