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新浪四川>南充>资讯>正文

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嘉陵江边千人青春快闪

2019年04月17日 14:07 南充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4月13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化创意快闪活动在顺庆区滨江路上演。上千名群众沐浴着春风,载歌载舞,以此献礼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当天上午,滨江路纤夫广场上空响起悠扬的小提琴声,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士和一位女童一边拉小提琴,一边现场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过往市民都被突如其来的歌声吸引,纷纷停下脚步,自发加入合唱。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领唱缓缓走出,分散在人群中的“快闪”成员手持五星红旗陆续加入表演队伍中,在歌声的感染下,声音从一人、两人汇聚成百余人,再到上千人齐声合唱,大家情绪振奋,集体挥舞五星红旗,为伟大祖国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紧接着,场景切换到滨江路阳光广场、义渡碑,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相信》、《我们正年轻》,以及吉它弹唱《童年》、《同桌的你》等“快闪”节目再次点燃现场气氛,方阵中有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群众,舞与歌共鸣,人与旗同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攒动的人群中闪闪发亮,大家跟随熟悉的音乐旋律,深情演唱,共同送给祖国母亲一份最深情的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唱出了咱们老百姓的爱国情怀。”市民王怀玉说,看到这么多人齐声合唱,感觉心潮澎湃,幸福满满,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感触最深的是,大家满面笑容,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位中国人,我感到特别自豪,也特别光荣,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大二学生帅涛说,他很荣幸能参加“快闪”活动,正如歌词里说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为祖国自豪、骄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当下最流行的‘快闪’表演形式,生动地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赤诚之心。”共青团区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快闪”活动通过大规模的表演,与市民互动以及景区不同场景的变换,传递了人们对故乡的情、对祖国的爱,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也展示了南充的宜居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据了解,本次“快闪”活动由顺庆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南充市顺庆区委共同举办,共分为三个场景,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为纤夫广场展示的“爱国篇”、阳光广场的“青春篇”和义渡碑的“文艺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