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

  其它高速返程车流量平稳

  除了成雅高速迎来了返程高峰,其余高速目前还是平稳状态。成南高速在昨日下午2点以后出现了车流增加的情况,不过据交警介绍,并未出现“井喷”,车行缓慢并未拥堵。

  成自泸高速 进出收费站的车辆并不多

  昨 日下午3点,记者驾车来到成自泸高速裴家收费站,从红星路二段到达收费站一路畅通,仅用时20分钟,逐渐驶近后记者看到,在这个高速收费站进出的车辆并不 多,收费口没有全部开启,有三个收费口在正常工作。“今天的车子不多,一路没咋堵就到了收费口了,感觉车流量没有平常大。”市民陈宇告诉记者。他把车子停 在高速收费口的旁边等待与朋友汇合,但显然低估了成都道路的通行能力,提早到达了高速收费口。“收费口不堵,希望在高速上跑的时候也不会堵车。”陈宇说。

  成渝高速 车流量比工作日略少一些

  随后,记者前往成渝高速,在三环路时发现,交通十分畅通,没有出现拥堵,车流量比工作日略少一些。到达成渝高速入口后记者看到,进出城方向的车流量不大,大部分车辆没有经过停留就驶进了高速出入口的行车道,并未出现高峰时期会出现的排队现象。

  “总 的来说,除了10月1日出城方向的车流量大,从2号一直到4号,成渝高速进城方向的车流量比出城的多,但是也一直比较平稳,今天没有在短时间内出现车流量 的暴涨,返程高峰并未出现。今日早上出城方向出现了短时间的拥堵,但很快交通就恢复正常了。”四川高速交警成渝一大队民警说。

  成南高速 6日、7日才会出现高峰

  成 南高速一到假期就“压力山大”,1日记者采访时,成南高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情况。昨日,怀着“必堵”的决心,记者再次来到成南高速,不过发现成南 高速的出行情况与国庆首日相比轻松了不少。16时,车辆有秩序地进入高速入口的车道,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返程高峰?还没有出现吧,今天成南高速的 整体情况比较正常,拥堵也是由于路面上车辆出现小刮擦、占用车道引起了,并不是由于车流量太大。如果说市民因为想错峰出行而造成今天集体出行,我觉得不太 可能,因为在这几天市民可选择出行的时段很多,同一个时段集中出行的概率较低,可能在6号或7号才会出现较为集中的返程高峰。”四川高速交警成南一大队民 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