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支招

  想不堵,怎么走?

  成雅高速:拥堵点为成都—青龙段,遇高峰期,成都和雅安双向的车辆可选择邛名高速绕行;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成新蒲快速路,到蒲江上高速;成都到乐山方向的车 辆可选择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上高速。乐山方向车辆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往成都方向遇成都至青龙段拥堵时,请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 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成渝高速:成都和资阳双向车辆可走成简快速通道绕行,内江、资阳车辆从成渝高速石盘站下,上成简快速通道往成都。

  成自泸高速:泸州、自贡车辆可在仁寿或宝飞站下高速,经老成仁路返回成都。

  成绵高速:成都和绵阳双向车辆可选择成绵复线高速通行。广元、绵阳方向的车辆可选择青白江或新都北站下高速从成(金)青快速通道回成都。

  成 南高速:拥堵点为成都—义和,遇高峰期,经成南高速前往遂宁、南充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成金快速通道,经金堂到淮口再上成南高速;车辆如从成都上成德南 (成巴)高速,可选择通过成金青快速通道到金堂再通过金堂收费站上成德南高速。资阳、简阳的车辆,可从遂资高速到遂宁、南充或重庆方向;内江、自贡、宜宾 的车辆可从内遂高速到遂宁、南充或重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