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马蹄乡发现3公里长地缝 古蔺县马蹄乡发现3公里长地缝
古蔺县马蹄乡发现3公里长地缝 古蔺县马蹄乡发现3公里长地缝

  四川在线消息(胡在勋 徐显强 四川日报记者 孔芒 文/图)近日,古蔺县马蹄乡土关村发现一处神奇的3公里长地缝。

  从古蔺县马蹄街出发,沿马蹄河逆流而上,行程约三公里,就来到地缝所在地——马蹄乡土关村二组。从土关村二组往叙永方向前行约500米,就是地缝下游的入口。

  地缝入口掩藏在茂密的森林中。走进地缝,只见两岸是高约百米的刀削斧劈般的悬崖峭壁,在这些悬崖峭壁上悬挂着无数造型各异,形态优美的钟乳石,有的如美女攀岩,有的如仙人下界。地缝时宽时窄的,最宽处约有100米,最窄处不足两米。清澈甘冽的泉水贯穿整个地缝,沿途不时出现一个个深幽的小潭。泉水两岸的湿地或是较矮的岩壁上长满了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植物,俨然一个天然的植物园。

  虽是晴天,但是地缝内幽深凉爽,光线幽暗,恍惚与外界完全隔绝。